煮※買※食※遊※住◆分類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食°台灣 [台北] - 樂朋小館 Bistro Le Pont

樂朋小館 Bistro Le Pont




【樂朋小館】是一家式料理與台灣古早味做結合餐廳它隱身在永康街旁的小巷裡門口像一家西餐廳,但其實提供台灣鵝肉菜式老闆在高雄賣鵝肉很有名的後來他的兒子到法國留學,回台灣台灣道地古早味鵝肉重新包裝,做出了帶有法式風格的台式鵝肉料理


餐廳外觀到內部裝潢、擺設都有一股法式風情很難想像這是一家鵝肉店白色的半遮簾是Bistro的特色,有點小酒館的味道這裡的氣氛裡享受台法混合菜,甚為有趣。室內佈置就像一所高雅華麗的餐廳,但看了菜單發現其實不是高價位的它主要提供鹹水鵝肉、燻鵝肉鵝肉飯鵝肉麵等,是一般鵝肉常見的餐點不過也有些比較法式的餐點,例如油封鵝腿或是一些法國的飲料等。




     
白色的半遮簾

擺設
桌上的餐墊紙有法文介紹餐具則是很簡單的筷子,非常有格調,菜單上有法文的菜色名稱還標歐元價格,非常有趣。

餐墊
菜單


鹹水鵝肉 $350

用了家傳的高雄老滷汁,鵝肉鮮甜肉質軟軟嫩,不會太鹹當好吃是他們的招牌菜是老闆從高雄橋邊鵝肉店帶過來台北的傳統菜鹹水鵝肉,肉質頗鮮美,而且不會太鹹,單吃,沾醬吃也好


煙燻鵝肉 台$380
煙燻的鵝肉有淡淡的煙燻香味,肉質依然軟嫩甜美,比起鹹水好吃真的忍不住一塊接一塊。


油封鵝腿 $650
台灣菜式還有正宗的法式油封鴨腿油封鴨腿需要三天時間製作用鹽和香料一天第二天以低溫鵝油煮,最第三天放爐慢烤將鴨皮煎脆,過程非常繁複外皮非常酥脆,口感絕佳,上碟時還配酸瓜及鵝油薯條是另一道招牌菜式。



黃全飯 $40
白飯上淋上鵝油,鵝油非常香,而用鵝油炸出來的油蔥酥,非常酥脆,拌在白飯內的磪增添了香氣與口感



鵝油香蔥光麵 $60
同樣用上古早味的油蔥酥拌麵比起鵝油飯來更香,吃起來有鵝油香味,不會油膩,齒頰留香。


鵝油薯條 幣$120
海鹽鵝油外皮炸得非常香一定要搭配它的海鹽及Dijon芥末子醬口味非常特別令人垂涎欲滴建議先直接吃,然後才沾醬。


鹽焗豚肉 幣$180
除了鵝肉,小館也有提供豬肉,這道菜五花沒有油膩感,肉爽的呢!


聖傑克醬佐時蔬 幣$180
這個以聖傑克(法文Coquille)來命名其實是它們特調的香濃XO醬。用上干貝、金華火腿、辣椒、蒜、等食材製,是鮮甜美味


破布子時蔬 幣$150
破布子又稱樹子, 它能提引出菜的清甜好味道



這家店還要販售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拌手禮。架上販售自家研發的黃金鵝油香蔥、鵝香油、辣油、聖傑克醬等醬料與翟家麵、手工麵線等產品。
黃金鵝油香蔥
黃金鵝油香蒜
黃金鵝油香蒜酥
黃金鵝香辣油
聖傑克醬 (XO醬)
季節限定-珍珠樹子醬
黃金鵝油香蔥(黑標版)-2014新蔥上市
純釀造豆油, 樂朋純釀秋油
嚴選純手工麵線, 翟家麵, 翟家寬麵
鵝油所製的護手霜
括來說,【樂朋小館】是一家讓我們吃得有驚喜的餐廳,它法式風格,併合台灣古早味的地鹹水鵝肉,這個特別的台法組合看似簡單樸實,但卻運用了不簡單的食材與傳統台灣廚藝,真能感受到【樂朋小館】不變的堅持 - [簡單就很美味]!


樂朋小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76號 (東門站5號出口走大約10多分鐘穿過中間的公園)
電話:02-2396-5677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2:00  週一公休
網址: http://www.bistrolepont.com.tw
料專訪: http://kttalk.com/wp/2014/09/page/2/
產品經銷點: http://www.ciaobien.com

1 則留言:

  1. 很開心您喜歡樂朋的餐點與產品,
    若尋味之旅有計畫到台灣高雄,
    不妨可以來我們的老店-橋邊鵝肉坐坐,
    相信濃厚的台灣在地方風情,也會讓您愛不釋手。

    《橋邊鵝肉》 07-373-1468 17:00~21:30 (售完為止)
    台灣高雄市仁武區仁雄路39-6號
    ※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三固定公休。

    回覆刪除